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槟城炒粿条

很久没有动手做这槟城炒粿条,其实材料很简单,做法也不难。


辣椒酱
辣椒干


辣椒干洗干净,姜切小块,加少些水,用搅拌机搅拌至糊状。这个辣椒酱很多菜肴都会用到,平日可以做多些,放在冰箱,就很方便。


调味料
糖 ...... 1汤匙(1 tbs)
盐 ...... 2/3 茶匙(2/3 tsp)
酱油/生抽 ...... 1茶匙(1 tbs)
老抽 ...... 适量(让粿条上色,少些即可,如果喜欢颜色深一些,就多放些)

将所有调味料混合待用。


材料
粿条 ...... 300g (2 盘的量)for 2 plate
辣椒酱 ...... 2 汤匙(2 tbs)(根据自己喜欢的辣度,这次嘉嘉只放了1又半汤匙而已)
韭菜
豆芽
鸡蛋...... 随自己喜欢(加点酱油和胡椒粉)
蒜末
猪油渣



做法
1)热锅,下粿条炒散,把粿条拿起待用。这步骤会让粿条更Q弹。

2)将猪油烧热,爆香蒜头,加辣椒酱炒至香。
3)加粿条,加入调味料,炒匀。
4)加豆芽和韭菜,炒匀。
5)将粿条推到锅的一边,加点油,把蛋打下,赶紧拌入粿条,兜炒均匀即可。


嘉嘉因为海鲜敏感,今天就没加虾或海鲜。如果要加虾或腊肠,可以在Step 2,辣椒酱炒香后加入虾,炒熟后先把虾拿起,最后再加入,就可避免虾炒得过老。


小贴士
1)粿条一定要新鲜,如果放入冰箱保存,解冻后粿条很容易粘在一起,就不好炒了。在 Step 1 尽量把粿条炒散,这也比较容易入味。如果粿条真的粘在一起,先用叉子把粿条弄开再下锅。

2)火候自己控制自己看着办,喜欢干身的粿条,火就大些,翻炒久些。

3)槟城炒粿条的关键在于猪油和猪油渣,用猪油味道肯定比较好,也比较香,猪油渣可以一起炒,也可以完成后洒在粿条上面。所以嘛,要吃好吃的,偶尔就得不健康一下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