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Naruko 绿花茶树超净化控油洁肤泥

  这款 Naruko 绿花茶树超净化控油洁肤泥(Niaouli & Tea Tree Acne Clay Clenaser),已经用了好几支了,自己非常喜欢。今天有朋友问我一个问题,什么是茶树?嗯,就来说说茶树,和这款绿花茶树超净化控油洁肤泥好了。

  茶树精油,又名“澳洲黄金”,是由茶树(Tea Tree,学名: Melaleuca Alternifolia)的叶子提炼出来的植物精油。最早使用茶树的是澳洲土著,他们将茶树的叶子捣碎来治疗伤口和毒蛇咬伤。1770年,当英国探险家库克船长(Captain James Gook)登陆澳洲东岸(Botany Bay, Australia)时,发现当地的毛利人将茶树的叶子煮来喝,因为食用方法和茶叶相似,故而将这种植物称为“茶树”。所以呢,茶树和我们平日喝的茶并没有什么亲戚关系,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茶树精油的性质温和,毒性低,不刺激皮肤,而且渗透性好,能渗入皮肤下,帮助伤口,脓肿愈合。研究也证实,茶树也有很好的消炎杀菌,镇定舒缓,净化的效果,可以用来治疗粉刺,痘痘,甚至是头皮屑和其他皮肤病。

  好了,说完茶树精油,现在说说 Naruko 绿花茶树超净化控油洁肤泥。
  这款洁肤泥最特别的是它结合了洗脸霜和深层泥面膜的双重清洁概念,不但可以当成洗脸霜,也可以当成深层清洁面膜使用,一瓶二用,非常方便。

基本使用法 -- 洗脸霜
  基本使用法就是当成洗脸霜使用。挤出越1-2公分的用量,加水搓揉起泡。
  因为添加了薄荷,所以在洗脸时,肌肤有点凉凉的感觉,非常适合新马这里的天气。另外,薄荷也能够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而减少肌肤油份的分泌。除了薄荷,这款洁肤泥特别以甘醇酸及Zinc PCA 控油因子为核心成分,能有效的调理油脂分泌,紧致毛孔。天然茶树精油及Piroctone Olamine 抗菌成分能抑制细菌孽生,预防粉刺,痘痘生成。此外,高岭土能够吸除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帮助去除老废角质,所以在洗脸的同时,能加强深层清洁,畅通毛孔。

  这款洁肤泥虽然不能产生很丰富的泡沫,不过洗完脸后觉得非常清爽干净,而且肌肤很柔滑,像去完角质的效果。对我这个混合性肌肤的人来说,不会有紧绷干涩的感觉,反而觉得控油效果非常好。

进阶使用法 -- 深层清洁面膜
  如果把洁肤泥当深层清洁面膜使用时,记得,敷这种深层清洁面膜千万不要省,一定要敷厚厚一层。用量要覆盖到看不到原本肌肤的颜色,一定要覆盖到每一个毛孔才有效。因为当肌肤敷上面膜时,肌肤表面温度会稍微上升,温热效果会使角质软化,毛孔扩张,这样毛孔内的油脂污垢才能更彻底的被吸附,溶解。

  其次是要注意时间,时间过长很容易让肌肤变得更干燥。只要敷大约 3-5 分钟左右,当面膜质地转干后,加上清水按摩,加强在 T 字部位容易出油的地方,这些天然泥会将表面死去的角质吸附,因此有去角质的效果。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敷深层清洁面膜的频率,建议一星期只需做一两次即可,如果是干性肌肤的人,一星期一次就好了。针对非常容易出油,或者黑头粉刺很严重的,可以局部敷在鼻子周围,一星期也不宜超过三次。

  来看看敷在手上前后的分别。
  肌肤比较白皙,干净。

  再来看看针对黑头粉刺的部位,效果如何。
  嗯,效果是非常明显,黑头粉刺有改善,而毛孔也变得更干净,细致。

  要特别提醒各位美眉,敷完深层清洁面膜,一定要接着用有收敛效果的化妆水,不然毛孔会变得更加粗大。收敛水不仅可以收敛毛孔,还可以调节油脂分泌,补充水分,达到控油保湿的效果。

  我自己呢,喜欢用这款 Naruko 绿花茶树控油净化调理露当收敛水,喜欢那淡淡的茶树香味,而且控油保湿的效果很好,因为添加了薄荷,使用时还蛮清凉。如果有时间,可以湿敷个3-5分钟,控油的效果会更好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