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薏仁腐竹糖水

  薏仁是很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除了有利水,消水肿,降血糖,抗肿瘤等功效,薏仁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美白肌肤,想要美白的童鞋们可以多吃薏仁喔。

  这款薏仁腐竹糖水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材料薏仁 50g薏仁 50g,鲜腐竹 1包,香兰叶,糖/冰糖酌量,水 2000ml

步骤:  
1)小薏仁,大薏仁和香兰叶洗干净,放进锅里,大火烧开转小火,煮 45 分钟。
2)加入腐竹,再煮滚,最后加糖即可。(如果用鲜腐竹,较容易煮烂,如果用干腐竹,就需要较长的时间)

小贴士
  有些腐竹是煮不烂的,所以买的时候,问问老板哪些是用来煮糖水的。

  嘉嘉用的这个鲜腐竹,或称“豆包”是在巴刹,卖豆制品的摊位买的。如果住槟城的朋友,可以在亚依淡(Ayer Itam)巴刹买到。

  因为容易煮烂,所以记得不要大力搅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