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雪耳枸杞羹

  雪耳,又名白木耳,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据《本草纲目》记载,雪耳味甘辛,清肺热,润肺燥,强心神,益气血。既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提神的作用,还可用于治疗肺部燥热引起的咳嗽和胃部燥热引起的口干、便秘等。 

  雪耳富含氨基酸,粘多糖体和胶原蛋白,长期食用能帮助内在的保湿,让肌肤光泽水润有弹性。最重要是价格不贵,可以天天食用,是咱们“平民的燕窝”。

  这雪耳枸杞羹的材料简单,做法也很简单。

  材料雪耳,枸杞

  步骤  
  1)用开水将雪耳浸泡一整夜,去蒂洗净,撕成小块,然后汆烫。枸杞洗干净。
  2)将雪耳和适量的水放入慢炖锅,待水煮沸后,加入枸杞,慢煮2~3小时,将雪耳煮至浓稠状即可。

  就这么简单!至于加不加糖就随各位喜欢,嘉嘉自己是不加糖的。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雪耳汤一定要熬成胶状,很浓稠那样才有效喔!

  这个雪耳羹,嘉嘉每天早餐都会吃一碗,已经差不多吃一整年了,感觉保湿效果很好,肌肤变得更加水润有弹性。除了外在保湿,内在保湿也很重要喔!而且便秘的问题也有改善。

  除了枸杞,你也可以加红枣,桂圆肉,莲子等,这样子就可以有不同的变化,每天吃也不会闷了。如果天天要吃,当然不可能每天煮那么勤劳,你可以在周末时煮一大锅,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个星期都没有问题,不过不建议超过两周。

  另外一个小诀窍是:选雪耳时,尽量不要买很白的那种,买黄黄的,太白的担心会是漂白过的。而雪耳泡到水里也会自然变白。


  除了食用,雪耳羹也可以直接擦在肌肤上,保湿效果不逊于玻尿酸喔!如果想要当保养品使用,建议不要加糖以及枸杞等其他材料,单纯雪耳羹就好了。可以在清洁之后,当成保湿精华液使用,或者用雪耳羹将面膜纸浸湿,当保湿面膜敷个10~15分钟,就可以直接上乳液面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