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改善肤色暗沉

  昨夜和妹妹谈天,她说有肤色暗沉的问题,又不想一直靠化妆,问我该怎么搞。其实肤色暗沉,蜡黄是很多美眉会出现的问题,明明已经做好防晒和美白,可是肤色暗沉怎么还是没改善?嘉嘉和大家分享三个改善肤色暗沉的小招数,大家可以试试。

  1)去角质 ~ 嘉嘉发现,很多朋友都没有去角质的习惯,其实皮肤表面上的老废角质不但会让肌肤看起来粗糙和暗沉,也让涂抹的保养品无法吸收。除了每天做好卸妆清洁的动作,也要定期去角质,一星期至少做一,两次的去角质。

  2)保湿 ~ 如果肌肤缺水,干燥就会变得暗淡无光。所以想要清透明亮的肌肤,一定要提高肌肤的含水量,可以使用保湿精华液,保湿面膜或晚安冻膜来加强保湿。

  3)按摩 ~ 新陈代谢缓慢,血液循环变差也让肌肤看起来暗沉和蜡黄。平日在擦面霜时可以做些脸部按摩,不但可以令肌肤红润,有光泽,同时也让保养品的成分更容易被吸收。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撇步,如果前晚熬夜或早上起来时气色不好,嘉嘉会在洗脸后先用霜状或凝胶状的面霜或冻膜之类,做简单的脸部按摩。用打圈圈的方式由下往上,由内往外按摩,之后只要用化妆棉沾湿化妆水把残余的擦掉,就可以继续你平日的保养程序了。这样不但可以改善气色,也会令底妆更加服贴。

  除了这三个重点之外,也要注意饮食健康,正常的作息习惯,才能拥有白皙,透亮,光泽,水润的肌肤喔!

4 comments:

  1. 姐,我用资生堂保湿专科化妆水,用这一瓶真的能达到一天的保湿功效吗?哈哈,很适合懒惰的眉眉用~~

    ReplyDelete
  2. 有件事儿叫做天生⋯⋯我其实不抱任何期望的了,就只求不要一滩黑一滩淡!

    ReplyDelete
  3. tanny,这款化妆水的保湿效果是不错,懒惰时或者早上赶着出门时可以单用这瓶,不过以长期来说,我建议你再加精华液和乳液,还是需要完整的保养步骤。夜间保养的话,晚安冻膜是个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4. liantze,为了漂亮妈咪这个称号,你得好好加油! ^_<

    ReplyDelete